水光及笙

🌸拳打脚踢我能扛,温柔要怎么抵抗🌸

『维勇』你是暮冰之华•chapter12(上)


半吸血鬼AU





“这里可是表现的我作为教练出现在勇利面前的那一幕诶,”发现了什么的维克多微微地在心里抱怨。

当时他可是直接从温泉池子里就那样站起来,对着勇利伸出手的。维克多才不相信勇利的印象会不够深刻。那么,就一定是走神了!如果不是知道勇利一走神就会不那么在状态,维克多都要开始怀疑是不是勇利不情愿了。

这个事情维克多你还敢说,当时是谁脸皮比中国的那种叫做长城的建筑物还厚的?果然是国际上[误]称得上名号的俄罗斯老流氓!你家[并不]勇利当时大脑差点重启了知道么?

不过话说啊,维克多你看出了这么多正常人都解读不出来的问题,真的没有什么不对吗?

好吧,专心致志上演内心戏的这个男人才不会发现这一点。

就在音乐随着编排步法渐渐从流水的感觉变成了瀑布一样的跃动时,勇利有些入戏了。

也不能这样说。

距离下一个跳跃越来越近,勇利反而又逐渐找到了回忆中的那种感觉。

解说中报出的是后内三周跳,这本是比赛开始前维克多特意找到诸冈久志说明过的。然而,几秒钟不到,看台上传出惊呼声了,维克多的猜测又一次成为了事实。

从跳跃的高度就可以知道,勇利所做的一定不是解说中出现的3S!

“后内四周跳!”

虽然很遗憾的失误了,可是手触到冰面的四周跳也是一个四周跳呢!

这一回,勇利是真正全身心地投入了。失误仿佛对后面并没有多大影响。穿梭在迷茫的海雾中的雨燕啊隐约间感受到云层上方光芒的温暖和炫目,这之后的一组联合旋转温柔又有一种坚定。

看到这里,维克多忍不住用抱在手里的马卡钦抽纸盒挡住了脸,“果然是变回三个四周跳的节目构成了啊!”,明明这套节目其实并没有完整地把细节一一构建出来。

在移开眼前的毛绒物品的下一个瞬间,维克多又一次变了眼神。转换心情了?这是对的!

不得不说,很多个勇利身上的第一次都是在维克多的见证下诞生的。今天,勇利第一次在失误之后还可以保持那么好的状态,甚至是变得更好了。

自身、音乐、表演、技术,在此刻开始有了共鸣,旋转之后黑发的青年又开始平滑了,每一个评委都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的屏幕,等待他后续的动作。对于他们而言,也是首次看到勇利发生这么大的变化。

维克多同样目光专注,十分习惯成自然地屈起右手食指,抵在唇上。他才不会说,这样的勇利尽管不完美,但是格外吸引人啊!

感觉要自己寻找才能找到,浓雾要自己冲破才能超越。
冰上的那个人,在向着远方的目标前进,让自己变得更好的过程中,仿佛明白了,只有不断追求卓越,成功和远方才会靠近哦!

完美的后外三周跳像是触发了何物的开关,勇利张开手臂滑动的时候竟然闭上了眼。他是开始陶醉了吗?

维克多最先发现了,这一段,是一只开始向自己吐露心绪的小猪啊!勇利在经历了最大的打击又振奋起来之后,因为家人、朋友、同乡的人们,更因为这个趴在场边的、平时带着几分孩子气的银发男人,终于开始察觉到爱这种东西。

因为每天训练的时候都待在一起,对勇利练习的情况不能更熟悉,维克多知道他已经有点吃力了,而这首[YURI ON ICE]的后半就从这里开始。

亚洲人的骨架本来就是偏小的,就算勇利已经成年,做起外刃横一字来也比欧美的选手多了一种柔韧舒展的美。不只是这一点,接下来的鲍步也是同样。

哦,对了,勇利从四五岁的时候开始就跟随美奈子老师学习芭蕾舞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呢!来自意大利和法国的高贵舞种,赋予了他这样干净的气质。

如此的美感,勇利开始感到愉悦了么?维克多竟然抑制不住地收紧了抱着日常伴手物的双臂。幸好被抱着的不是马卡钦本尊,不然就算不是普通的狗狗,也是会被憋死的啊!

直到勇利完美地撑住了后半程的第一个跳跃时,维克多才松开手。他握着拳头,如果不是理智告诉自己还不到欢呼的时候,他简直要开心地跳起来了。对于我们这位冰上的王者可能会做出这样的低龄行为,诸君是不用怀疑的,你看,他嘴角的弧度勾起来了那么大,连苍蓝色的眼睛都要闪闪发亮了啊!

而这种情况,我们在维克多自己的比赛或者是说除了勇利以外其他人比赛的过程中,是完完全全不可能看见的。

经过了模糊了视线的雾霭,雨燕终于将双翼探入了更高远的天空。那是一种格外旷远的境地呢!在困境的云层之上,鸟儿展开了从前因为有所顾忌而一直不曾完全舒张的羽翼,在这里,星辰万点,月光如银。

银色,是维克多的发色啊!也是雨燕越过大海穿过云层,却不忘追逐的月光。

累是肯定的,但在场的观众们也都知道勇利这次的节目有多么高的难度。在他的后内点冰三周跳翻了身,出现了小小的失误之后,被那种让人如临其境的心情感动的观众们仍然报以了热烈的掌声,甚至,比先前的时候更加热烈了几分。

看着勇利的身影,维克多的心情几乎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不停地变化,为了他的出色而忍不住欢呼,为了他出现的失误而可惜懊恼,在明明知道勇利的急切和不平稳的心态时,仍旧无法停下自己的目光,,紧紧地盯着那个人不敢眨眼。

维克多意识到自己也变得不一样了,除了看着勇利的时候逐渐可以感受到他皮肤之下跃动奔腾的活力之外,心里似乎。有什么封存了许久的东西再一次开始有了融化的迹象。

~~~~~~~~~~~~~~~~~~~~~~
@YORUtama夜玉 我又要搞事情了╮(╯_╰)╭

评论 ( 3 )
热度 ( 62 )

© 水光及笙 | Powered by LOFTER